close
一段時間沒有提到基隆的店家了,雖然常常到基隆,這也算是美食聖地
廟口夜市是大家都知道的,這裡有甚麼好吃的,相信不用我再多說,這一次~
利用上班偷閒的時間,還是作了個決定,雖是中午時間,依舊要來個美食探索。

懸愛之音5 習慣
當程式設計師,最嚴重的問題就是傷腦筋了,郝棟也因為在這樣的環境之下學師父染上了菸癮,
每當想破頭就抽菸、休息就抽菸、醞釀思考的能量也抽菸。『為了五斗米,甘願做菸的奴僕』,這話是郝棟不願戒掉菸癮的藉口;雖然腦袋瓜為了電腦語言的思索,幾乎保持清醒時的運轉,但是一年多前認識
季雅婷和孫志安時,也讓他意識到,他已逐漸成為處理關係的大白癡。



程式設計師的收入讓他有點少年得志的心態,『錢容易賺,開心比較重要的想法』也在他心裡萌芽。

那一年,他索性調整了程式設計師的工作時間到晚上的五個小時,之後居然到
季雅婷打工的便利商店接著做大夜班工作,這工作不為賺錢,就為了好玩,卻也讓他學習到關係中的圓滑以及和其他同事彼此鼓勵的關係。

這年楊翇璇這名子深烙在他的心裡;
早上一疊疊的各大報紙送到店裡,似有翇璇俏皮的話語和甜美的歌聲繚繞,一邊整理報紙,一邊細細的記錄各大報的重點新聞,看到任何有關司法的消息就更加仔細的閱讀,這當中偶而漏出莫名其妙的笑容﹒﹒﹒

有種狐疑在郝棟的心理,『莫非,這就是愛情?我愛上了這個素未謀面的女孩?』心裡的笑聲逐漸的蔓延到每一顆細胞﹒﹒﹒



『楊法官大人,阿拉丁給你請安了,你要先聽今天各大報的簡報,還是要先為你提報早餐營養建議』早上七點半郝棟交完班,準時的打電話給周茉。

『都聽吧!這都是我精神食糧呢!』翇璇聽郝棟娓娓道來,心理也有說不出的陶醉。
『關於死刑犯的判刑雖然眼前還沒有甚麼確定的條文修改目標,但是司法界不可不留意的重要消息,除此之外﹒﹒﹒﹒﹒』

※ ※ ※

『在念書?運動?休息?還是吃點心呢?不自覺得想起你,你不在我的思慮範圍,我卻徜徉在你美麗的流域。』郝棟剛掛了電話,馬上在傳呼機上更改了主人留言不知從哪裡來的信心,相信翇璇會聽見。
果然,翇璇念書到下午三點多,有點想吃零食的衝動,一邊取零食休息,一邊悄悄地偷聽郝棟今天又留下甚麼有趣的話題,像是一個甜蜜的遊戲,這一上癮就是一年多,難以撒手。



作詞:於光中 作曲:Shim Myung Ho/Han Jin Woo

拆開電話看看是不是有人住在裡面
抱著宇宙戰艦睡覺我就會去外太空
真的不是故意玩泥巴戰全身髒兮兮
等我長大以後我會賺錢給你買玩具
我 就是充滿想像力 好奇心得第一
不要發脾氣 我說聲對不起 我們去溜滑梯
你就是我的天使 看見你我就快樂
﹒﹒﹒﹒

隨著心情哼唱,翇璇把每天伴著他念書的歌,挑一首在留言裡哼唱,這天他便挑了這首有趣俏皮的歌曲。

10:00郝棟一邊打卡下班,一面用手機聽著留言,然後,又一邊跟翇璇打電話聊天,一面散步到便利商店;
10:55道了晚安,走進店裡,開始交大夜班。
『念書的進度如何呀?念法律真的不簡單,個性裡一定要有節制和計畫的特質,思維裡要有一定程度的理性,還要略帶仁慈的感性,我覺得好感謝你,跟你聯絡這幾天下來,似乎我放蕩的生活多了一點時間上的計畫,也從報紙上涉略了不少知識呢!』
『今天沒有看到預定的進度,中午約學妹去吃了小火鍋,聊得比較久,回到圖書館又偷聽了你的留言,雖然有點肉麻,但還挺有趣的。』
『是嗎?哈~我隨便留的,剛好看到一本書,書名是從你美麗的流域,倒是我對吃得比較感興趣,因為大夜時間,在便利商店裡,恐怕泡麵才能在肚子餓的時候扮演哥們的角色。吃了哪家小火鍋,被你親點的肯定很有特色吧!』
『你大概是糖果吃太多,說話真甜,小心女生會當你是甜言密語的愛情騙徒唷!』翇璇這麼說,心裡其實也被哄的相當甜蜜呢!﹒﹒﹒﹒﹒﹒

『這家小火鍋很特別用陶鍋,抱定浪費瓦斯成本也要作出好料理,湯頭已經很獨特了,用一小塊炸物和蔥以及生菇加上獨特調配,讓湯頭免去味精的摧殘,還運用陶鍋形成食材加熱的最加溫度,是相當廉價且美味的小火鍋唷!』

認識兩週的時間,卻已經習慣每天有這麼樣的輪迴。郝棟逐漸收起貪玩的心,學習在關係裡付出,生活似乎也比較有方向。
雖然自己想想,可能是單方面的喜歡這個朋友,沒見過怎麼算是愛情?但又有一種矛盾在心頭,甘心讓自己的生命專注在這個未知的焦點。



店家資訊
店名:金胤日式臭臭鍋專賣店
營業時間:AM11:00~PM10:00
訂位及訂購專線:02-24280909
店家地址:基隆市仁愛區仁二路82號


這是一家很值得推薦的日式臭臭鍋專賣店,說專賣就有專賣該拿出來的本事,
一般小火鍋店家會有的周邊是這裡的基本配備,小美的冰淇、雀巢冰沙﹒﹒﹒﹒﹒
都是知名品牌可口的周邊。

醬料也都一應具全。



以前的概念中,小火鍋是最沒有技術性的料理了;
所有的生食和加工品倒進一個鍋裡,滾熟了,就看自己配的醬料如何而已。

老闆不以為然,尬湯頭,拼個鮮字!
其實在很多小地方都可以看到老闆格外的用心;
當端上湯頭的那剎那,老闆很貼心的提醒,調整到最適當的火侯,
擺上的是小巧可愛的陶鍋,

看著慢慢滾熟的小泡泡,透過陶鍋的運用,那是煮熟食材的最佳溫度!
就算完全不沾醬料,也能品嘗到食物最原始的鮮美。



關於懸愛之音延伸閱讀
2010.03.15 食記~抱飲 抱食+(懸愛之音4)
2010.03.04 遊記~宜蘭 牧場(懸愛之音3)
2010.02.27 銅雀韓國燒 烤店+懸愛之音第二話
2010.02.23 宜蘭餅發明 館+懸愛之音第一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0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