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彬,笨耶!明明想把Blog分享給大家,阿還寫什麼歷史古蹟啦!』...
『這種歷史資料,研究的人研究老半天,放在圖書館裡也沒人看!』
『有沒有看過電影裡拍攝的圖書館,查閱歷史文獻資料時,都要先拍掉嗆死人的灰!』
『@#%...~~~』...

說實在的,這....確實如此。
我只能說,你有沒有試著跟那些歷史人物交過朋友?
如果某個歷史人物是你的死黨好友,用你的幻想空間參與他們的生死看看!
今天嘗試看一段經文~

耶利米哀歌 第二章11~13節
我眼中流淚,以致失明,我的心腸擾亂,肝膽塗地,都因我眾民遭毀滅,
又因孩童和吃奶的在城內街上發昏。那時,他們在城內街上發昏,好像受傷的,
在母親的懷裡,將要喪命;對母親說:穀、酒在哪裡呢﹖
耶路撒冷的民哪,我可用什麼向你證明呢﹖我可用什麼與你相比呢﹖
錫安的民哪,我可拿什麼和你比較,好安慰你呢﹖
因為你的裂口大如海,誰能醫治你呢﹖


如果那母親、那孩童、那眼中流淚至失明的,就是我的至親,
我想了好久,人在咖啡香裡,心卻陪著耶路撒冷的民在哀嚎!
我也正在那裡無助著,搭著他的肩,陪伴著他哭泣...神阿!帶我們轉向你!

砲台上戰魂們的英姿,就在我第一次站在四角亭砲台的觀測站上時,深深的感受~
每一快皮肉都在最緊繃的狀態之下,望著海面;為的就是捍衛自己深愛的百姓們,
然而,敵人卻沒有從基隆這片海平面上登陸,眼望著家人受到各樣的侵略和不平等,
在無助中死守在砲台上,那份內心的激盪,除非你和那個歷史最了深交的朋友。

愛...超級奇妙...這是我留下這一塊版面的痴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0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