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喜歡參與這樣的活動,每次美食的格聚,總是可以看到不少好朋友,尤其~
雖然是一群貪吃鬼,但是每一道菜上來,大家都會有默契等大家都拿出相機拍一圈。
有些聊天哈啦也很容易就熟悉,似乎我們之間有共同的語言,感覺我們就是一國的。
(圖一:第一道菜就看到自家妹妹冰淇淋妹很認真的在拍油飯,順手捕抓了下來)
每一次都好感謝輪流主辦的好朋友們,在多處尋覓,找尋適合的美食和場地,
所以也很放心每一樣都會精彩!

很可惜,因為雲南公益旅行希望小學探訪籌備會,所以還沒吃完所有的菜色就要落跑了~



今年年尾大口瘋的格聚是由對美食成癡的泰瑞發仔主辦,
帶點聖誕氣息又帶點年味,忠實的大口瘋一族,當然一定要光臨囉!

這次選擇在網路超人氣平價熱炒店~『湘鼎坊』士林分店。

雖然只有品味半套,但是夯遍網路界不是沒有原因的,他們的菜色口味真的不含糊~
趕緊進入重點唄。

【櫻花蝦米糕】(上圖)
跟一般的米糕很不一樣,不會油膩,也不需要再添加其他的醬料,整體就Q軟,口感極佳,
因為知道有任務在身,不能吃太久,所以隨便就扒了兩碗~嘻嘻

【桂花蝦球】
其實相鼎坊的油炸品在出菜前的去油處理算是不錯的,
不但能保持時才足夠的熱度,還能在口感上部油膩,也是相當不容易的,
這個蝦球打得粉很薄,所以吃油也很淡,有些重口味的人,恐怕會覺得這到菜口味偏淡了,
甚至需要沾胡椒鹽吃,但我還是吃原味為主。

不過單純的吃帶有濃郁蝦味的蝦球,吃沒幾顆,還是會感覺到膩~



【XO醬爆雙脆】
這到菜應該算是必點的了,芹菜解油膩,加上搭配其他食材、調料與整體廚師的火侯掌控﹒﹒
這到菜可以說是讓我拼命吃的一道。
好在同桌的可能比較重度肉食性,或是太多久未見的好友,一聊得起勁,動筷就變得緩慢了。



【無錫子排】
很入味,且很功夫的一道菜,這應該很鼓勵到愛吃肉的夥伴們!
咬下去的時候,骨肉分離得清清楚楚,幾乎是入口即化,相當可口。



【白灼鮮蝦】
我們這桌很明顯,只有我和YOYO拔是蝦子控的~
這一道上來,就放下手邊的筷子,猛掰蝦殼。

運用青蔥和一些調料一起下去蒸,把蝦子的鮮味更是凸顯出來,
新鮮,就是沒有特色中的特色了!



【鹽酥炸鮮蚵】
這說不上差,但也是我覺得唯一是一般般的一道菜,鮮蚵沒有特別大,但是夠鮮。



【清蒸海上鮮】
還不錯,不愛吃魚的我,在嚐了一口後,還會再吃第二口就很不容易了~呵~



【乾扁四季豆】
這道菜我會,所以不的不挑剔一下,唯一讓我覺得遜掉的一道菜,
主要是不夠乾扁,還有口味下的不夠重,其實個人也不是特別愛吃重口味的菜,
但是這道菜卻一定要用稍微偏重的方式料理,

比如說,多加點花椒帶出些微的麻,四季豆再乾一點﹒﹒﹒﹒﹒



【松柏長青】
這是送的菜,但卻是我很喜歡的一道菜,有點雲南料理的風味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0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