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用這篇,獻給父親
覺得我的家是一個很恩典的家庭
從小,就連父親也是在陽明山的山腳下長大,
印象中,只要到了假日,陽明山就是我們的度假中心,
無論是海芋,箭竹林,還是阿姑的小攤販...
一切至今,都留有甜蜜的回憶,
其實,幾乎每個月總會有幾次還是會往山上跑,
帶著好朋友、教會的弟兄姊妹們....到阿姑的小攤販品嘗每位的野菜,
然而,上回做負重訓練時,發現到這當中認識一枝草、一朵花的喜悅,

想請父親停下手邊的酒,陽明山是你我生長的地方,但,
因為這地方一直有著值得發現和驚奇的人、事、物,
所以,從小在這長大的你,
還願意用近20年的心力與陪伴,把發現這一枝草、一朵花的感動,
傳承下去...
現在,每次上山,仍有許多新奇在當中。

聖經上箴言23:29~35
誰有禍患﹖誰有憂愁﹖誰有爭鬥﹖誰有哀歎(或譯:怨言)﹖誰無故受傷﹖誰眼目紅赤﹖
就是那流連飲酒、常去尋找調和酒的人。 酒發紅,在杯中閃爍,你不可觀看,雖然下咽舒暢,
終久是咬你如蛇,刺你如毒蛇。併於上節。你眼必看見異怪的事(或譯:淫婦);
你心必發出乖謬的話。你必像躺在海中,或像臥在桅杆上。 
你必說:人打我,我卻未受傷;人鞭打我,我竟不覺得。我幾時清醒,我仍去尋酒。

很想邀你停下酒杯,從心去發現這塊寶地。

陽明山區氣候大致屬於亞熱帶季風型,自然環境溫暖而潮溼。
一年四季裡,春天有季節雨和梅雨的滋潤,夏季時颱風帶來豐富的雨量,
入秋之際西南氣流引進溼氣,冬季受到東北季風吹襲,
與台灣中、南部相較,並無明顯乾季,所以這裡..
植物資源豐富,共有維管束植物近一千三百種,占全台總數的三分之一左右,
其中蕨類就超過 150 種,種類非常可觀。
能讓你我喊出名子的,大概手指就可以數出來了,呵呵!

翠翠谷的大吳風草全台僅有,夢幻湖的台灣水韭聲名遠播,鐘萼木族群受到國家法令保護。
台灣龍膽、台灣藜蘆、昆欄樹等,中高海拔或較高緯度的物種,
北降現象,是陽明山區植物生態上的一大特色。

回憶小時候你我穿梭在箭竹林裡發現幸福,這是
我們走近自然獨有的銳利眼光,
所以,在這裡我們一定可以發現新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0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