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這家店是一段不小心的偶遇,但終歸為了肚腹~這算是一家平價的異國料理店

德行東路上可以說是士林地區美食店家的集匯處之一,絕不單單是填飽肚腹而已,
除了很多老字號,左近的牛肉麵店家更是曾經包辦牛肉麵節的前三名,
日式、義式、台式﹒﹒﹒各有幾家在此讓人贊不絕口。

雖然這家『新婦海南雞飯』也已經開一段時間了,卻一直無緣拜會!
這可是這條路上第一家新加坡地道的美食店家唷!



清爽的環境以個人吃午晚餐的標準,早已達到美食加分的效果!

懸愛之音8

親吻郝棟的是雅婷,卻在唇齒之間沒有半點溫度,因為整個腦袋瓜完全被另一份思念占據
行屍走肉這個形容詞就可以完全解析現在的郝棟~

『明天就要考試了,不知怎麼替你的信心加碼,今天只做一種祈禱;願這段時間的努力,在筆下一一兌現』
一星期沒聯絡了,對於愛情;在郝棟心中依舊是濃醇的咖啡,沒有其他的情感可以取代,
他每天依舊把濃厚的情感添加在他唯一可以留給周茉的一句話裡,
即便周茉未必聽到,卻是郝棟情感寄託的唯一意義。

對季雅婷來說,渾然不知自己又走入了愛的迷霧,這幾天約郝棟,郝棟總是傻呼呼的『喔!』
加上郝棟天生溫柔的個性,在小女孩心中,像極了金庸筆下的傻哥哥(郭靖)
意外的在雅婷心目中有莫名其妙趨近滿分的形象。



『嗶!嗶!』這一陣B.B.Call響聲幾乎讓郝棟的靈魂復活~聽到的歌曲讓郝棟重新落淚。
躲不過你的溫柔

作詞:姚若龍 作曲:C.Roque/S.Bastos 編曲:Richard Yuen 原唱:王馨平
不是從來沒有被誰追求過
你卻那麼不一樣 讓我無法掉頭就走
許多玫瑰不讓我抬起頭
你卻用憨憨的笑把我的心偷走
傻里傻氣的溫柔 聰明的我卻躲不過
甜言蜜語都留不久 不怕你話不多
好真好癡的溫柔 純情的我躲不過
從老實裡發現深情不嫌浪漫不夠
許多朋友追著問我為什麼
感覺對了就是愛情 不一定要理由
你要永遠記得好好疼我愛我
證明別人都想錯 我們百分之百適合
我的心都已經讓你看個分明
你還傻傻站在那裡 像在夢裡不敢相信
你有沒有別的表情能搭配你有的歡喜
擁抱牽手全都可以 不要辜負好心情


郝棟緊急慎重的趕緊回撥,聽到對方接起了電話,雙方卻許久不語。

以為戒掉的是習慣,哪知愛情是戒不掉的附加產物。
原來這幾天,周茉從沒停止過偷聽郝棟的留言。
『我﹒﹒』,『你﹒﹒』,『你先說﹒﹒』『還是你先說吧﹒﹒』
兩人的默契早因為周茉輕唱的歌曲悄悄的串聯一塊。

『原以為念法律,我是理性的;是你,你用你的感性完全塗抹了我的世界。』周茉仍在故作理性,用瓊瑤式的台詞作了無裡頭的談話開端。

『你這麼文謅謅的還真不習慣!不過,謝謝你讓我體會了相思,我愛你不能抹滅!別再掛我電話了好嗎?』
經過郝棟這麼一說,兩句的一來一往後,又讓兩個人陷入沉靜。
郝棟又說:『明天就考試了吧?那是你加上我的首度合作,把我們共同努力的成果盡力發揮吧!』

『你不覺得我們今天的對談很僵嗎?』周茉終於丟出了打破僵局的一句話。
又說:『我只想跟你說三個字,交代完我掛電話了』冷淡不帶表情的語氣,其實周茉
開始暗藏俏皮。

米粒完整,粒粒分明~是上選的好米
整個海南雞飯的口感蠻不錯的,直逼具代表性的新加坡海南雞飯『文慶雞』

從米飯的用心開始信任這裡的料理,
難怪每到用餐時間不但客滿,還有不少人在一旁等待座位。



『哪三個字?』郝棟被周茉的語氣驚嚇的完全不知所措,只願不要是再一次分手的宣告。
『你要猜猜看嗎?就那三個字你知道的。』一樣冷淡的語氣。

『你可以提示一下嗎?』
『就那個甚麼甚麼你的呀』
『‧‧‧嗯?』
『你知道的!你總要猜一猜的!』周茉語氣轉為俏皮。
『豬頭你﹒﹒嗎?』總算郝棟認識周茉不是一天兩天,聽出了他的俏皮,自嘲了一下。
『算你聰明,你算是天底下最聰明的豬頭了』

周茉又說:『謝謝你總是在我最緊張的時候,緩和了我的心情,豬頭,我愛你。』

郝棟開心的情緒,讓他幾乎用盡全力的跳了起來,如果可以他想要跳的高度至少頭要埋進天花板了,
這是周茉第一次說出這三個字作回應。

『你開心甚麼,至少你還是豬頭,我要好好的睡一覺,好呈上我們一起努力的最佳果實。』叩~

叫一份雞胗15元,頗為平價,配的新加坡式辣醬和香料,整個有質感,
搭配的辣醬口感相當不錯!



三道小菜,雖透露出一點台味,口味恰到好處,卻也算精緻的呈上。



甜湯也是熬的相當功夫~
要是大碗一點,怎麼也不像是平價異國料理附的湯品。



以一般異國料理1/3的假前悄悄竄出~是蠻值得推薦的店家。
記住德行東路上也有新加坡美食唷!
店家資訊
店名:新婦海南雞飯
地址:台北市德行東路267號
電話:28365160




關於懸愛之音延伸閱讀
2010.04.23 第一名的咖 啡店~GaBee (懸愛之音7)

2010.04.06 山形酒田日本料理(懸愛之音6)
2010.03.23 金胤日 式臭臭鍋專賣(懸愛之音5)
2010.03.15 食記~ 抱飲抱食+(懸愛之音4)
2010.03.04 遊記~宜蘭牧場(懸愛之音3)
2010.02.27 銅雀韓國燒烤店+懸愛之音第二話
2010.02.23 宜蘭餅發明館+懸愛之音第一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0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