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找到這家咖啡店,是一種奇妙又奇妙的緣份,
在台北生活幾十年,要不是因為一個熱愛咖啡的俏麗上海姑娘強力推薦;
真不知道台北居然有這麼一個專門生產咖啡大師咖啡拉花創意咖啡冠軍的咖啡店呢!

簡單取名為GaBee也就是台語的咖啡),說來一點也不簡單;退伍後開始熱愛咖啡,
醞釀了八年後開店,五年來除了獲得第一屆台灣咖啡大師競賽的冠軍
更叱吒國內外咖啡師競賽,之後的徒弟各個都是歷屆咖啡比賽榜上有名的一、二名,
林東源的咖啡,對於熱愛咖啡的人怎麼能夠錯過呢



其實林東源還是個低調的新聞話題人物,幾乎每個月都至少有一篇跟他相關的新聞,
出了兩本關於咖啡的書,也成為各國咖啡界的指標書籍,還翻譯成多種語言。

甚至讓香港人慕名組團來台學煮咖啡與開店。
好不容易抽了個空到GaBee走了一趟~只能用大呼過癮來形容了!



他是一個圓夢的魔法師;
不單是如此~一個有夢想的人,最令人佩服的就是傳承他的夢想
第一步踏進這個店家,感覺就十分有咖啡的韻味,但卻有個遺憾,就是林東源不在,
當時只能用好幾個『5』在心裡輕聲哭泣(5就是嗚的意思,哭聲)

好吧!既來之,店員滿分的客氣與親切接待,心想見不到他的人也要喝喝他的冠軍咖啡。
不保留的傳承,店裡的每一位咖啡師都有趨進林東源的實力。



點了一杯『非你莫屬』是一杯林東源得獎的創意咖啡
令人懷念的地瓜風味,加上焦糖的香脆綿密的冷奶泡
教人耳目一新,是專屬台灣味的咖啡!(就是第一張圖那杯)

主調的咖啡師傅是林東源的徒弟,也曾以第二名的實力得到台灣區咖啡大師的頭銜,
小小的身軀,動作卻十分敏捷且細膩。



才端上咖啡,就看到林東源回來了,真該晚幾步進來~哈~
一面正在跟上海的朋友網路聊天,沒多久林東源就來我面前坐下跟我聊起他的咖啡經,

我想,如果我是女的,我肯定在心裡尖叫好幾百回了



店裡處處都有創意的玄機,菜單、點心、腳踏車、就連桌上的黑糖糖罐都充滿質感,
一面參觀著,然後在當中陶醉,莫名的想再來一杯呢!

是很有意思的一家店,因為這一天身上帶的現金有限,所以偷拍了隔壁桌的輕食~
第一名的店家,果然有很多不凡的品味唷~



懸愛之音7
這是個梅雨季節,為什麼電視上情感失意的季節總是飄起似要澆熄那烈火青春的情愫。
這樣的心情縈繞在郝棟的心裡,但是郝棟並不打算照著那戲中的劇情作息。

弔詭的是如同小說的情節,總是有另一個奇妙的關係似乎就要企圖入侵郝棟情感的空隙。

※  ※  ※

『我的郝哥哥,昨天和媽媽去三峽,特地幫你買了一帶最有名的牛角麵包,晚上我帶去給你探班唷。』近半年來,在郝棟的鼓勵下季雅婷幾乎拋棄了從前的情傷,但因為郝棟總是半開玩笑的要他化悲憤為食量,所以這些日子也夠讓他變成一個依舊可愛的小胖妹了。

隔了好一陣子,郝棟才輕淡的回了一聲嘆息『唷!』
『怎麼啦?我的郝哥哥,你的語氣怪怪的。』

面對季雅婷的關心,郝棟依舊處於失神的狀態
;周茉給予的愛情,竟在郝棟內心堆積的如此綿密~



『好吧!晚上再好好的拷問你!』叩!一聲,雅婷掛了電話。
對於和周茉這份奇妙的關係,郝棟也從沒跟其他朋友提過,傷心吞肚腹,也是郝棟很硬的男兒個性。

郝棟依舊躺在床上一面思念,一面不自覺得眼眶泛出淚水,這就是失戀的滋味嗎?

『美好的關係,關鍵在於選擇而非命運,我相信我們是美好的,這段日子真的很感激有你,而堅持對你的愛就是我的選擇。』這一天,郝棟給周茉的留言,周茉依舊沒有回應。



『哎呀!』凌晨一點鐘季雅婷原本帶著興奮的心情到店裡探班,一心想趕緊拿牛角麵包給郝棟,認定跟郝棟一同享用彼此心裡都會相當開心,眼眶盯著郝棟釋放的是興奮的微笑。

誰知竟沒留意便利商店裡剛送到的冷凍食品還沒上架擱在地上,剛忙完一批客人,地上盡是滑溜的腳印,這下子在郝棟眼前拌了他好大一跤,手有如割腕的傷痕被貨架化傷,兩塊牛角麵包,一個滾在地上,另一個瞪在屁股上成了麵包削。



一陣沉靜了數秒鐘,捧起了那髒了的牛角麵包,一句『對不起!』季雅婷開始瘋狂的飆淚,面對著郝棟,心裡的痛比手上的痛何止千倍,這些日子裡,雅婷早已寄情於郝棟身上了,出這個糗,讓她難過到想逃。

郝棟的溫柔個性,一就是無比的貼心,馬上扶起雅婷坐在櫃台旁的椅子上輕聲的問候他,同樣是一句『對不起!剛空閒下來沒有把地板和貨物整理好,害你跌成這個樣子。』一面說一面拿起了醫藥箱專注的幫她處理傷口。
雅婷開玩笑的說『這是我為你割的腕,你要老牢牢記住;家裡還有幾塊牛角麵包,我再回家拿吧!』

『這塊真的髒了,不要吃了,至於這一塊,一人一半感情不會散』郝棟拿起在袋子裡的那塊坐碎的麵包,看待的卻是再簡單不過的兄妹之情。哪知﹒﹒﹒﹒
季雅婷接過了麵包,掰了一小塊往郝棟嘴裡送,郝棟順著開了口,這時,雅婷的嘴也快速的湊了過去,深深的給郝棟一吻。



郝棟抱著,然後慢慢的分開,久久說不出話來,站回了櫃台發呆,心裡又想起周茉,不自覺得落淚
『怎麼了?你不喜歡我嗎?』在雅婷心裡很清楚以前跟郝棟認識的時候,郝棟也是非常喜歡他的。



有一種糾結的複雜情緒侵襲郝棟的心靈,『沒事,你明天還要上班,你先回家休息吧!』
雅婷再次抱住郝棟,頭輕輕的依偎在他的胸膛,一句輕聲的『我愛你』郝棟沒再反抗,是因為內心早已呆滯。
『叮咚!你好,歡迎光臨!』來了一位客人,立刻祭出了話術,這客人,似乎是上天派來替他解危的。
『我聽你的,趁著外面雨勢變小了,我趕緊回家,到家再打給你』
這是他在便利商店打工以來,最難熬的一個夜晚了。



凌晨四點多,各大報紙送到,依就為周茉留意著各個重點新聞;
聯合報社會版的一條新聞,內容陳述著一份淒涼的愛觸動著他,後面引用了聖經的一段經文~
『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
這段話,像是尖銳的刻刀,一筆一筆的刻印在腦海裡;這句話成了他對自己愛情觀的宣言。



店家資訊
店名:GaBee
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13巷21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02-27138772
營業時間:12:00~23:00
無線上網:店內提供無線上網,無電源提供




關於懸愛之音延伸閱讀
2010.04.06 山形酒田日本料理(懸愛之音6)

2010.03.23 金胤日式臭臭鍋專賣(懸愛之音5)
2010.03.15 食記~抱飲抱食+(懸愛之音4)
2010.03.04 遊記~宜蘭牧場(懸愛之音3)
2010.02.27 銅雀韓國燒烤店+懸愛之音第二話
2010.02.23 宜蘭餅發明館+懸愛之音第一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0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