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是一個很特別的開始,也在這時候開啟我的新文章區塊
因為發掘了一些新的需要,很開心我的課程MBTI受到朋友們踴躍參與和愛戴
同時在今天文善、雅惠、子賢...大家許多認識自我的期望之下,
感受到短短的兩堂課,實在難以道盡一切個性上的問題,
比如說,文善是一個很特別的人,
雖然他是一個計畫型個性的人,對自己的缺點也不是一個有信心面對的人,
然而在他的問題之下,看到了他的謙卑,

這一次的課程雖然只是簡單的陳述思考和感覺個性的基本特質,
以及簡單提到計畫和隨性的對照,但是真正改變的契機才是壓軸...

簡單的紀錄下當中的重點,也希望幫助大家思考喔!!

記得前一個月,教會的專業營養師給了體脂肪偏高又略胖的我們建議
減肥不是幾滴汗水做做運動就好,減肥偏方更是容易被回胖嚇到!
而應該先做排毒後再運動,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每天泡澡兩星期和早餐只吃蘋果...
個性改變也是如此,上回提到個性改變不是激發幾滴熱淚,而是必須結出果實來
然而最好的排毒方式之一就是中和個性上在計畫和隨性的特質優點

在這部分我們很需要有信任的關係,在個性上彼此幫助,
靠自己和自己的個性交戰畢竟壓力會很大,
用聖經上保羅的形容來比喻是再貼切不過的了

羅馬書第七章14節
我們原曉得律法是屬乎靈的,但我是屬乎肉體的,是已經賣給罪了。
因為我所作的,我自己不明白;我所願意的,我並不作;我所恨惡的,我倒去作。
若我所作的,是我所不願意的,我就應承律法是善的。
既是這樣,就不是我作的,乃是住在我裡頭的罪作的。
我也知道在我裡頭,就是我肉體之中,沒有良善。
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
故此,我所願意的善,我反不作;我所不願意的惡,我倒去作。
若我去作所不願意作的,就不是我作的,乃是住在我裡頭的罪作的。
我覺得有個律,就是我願意為善的時候,便有惡與我同在。
因為按著我裡面的意思(原文是人),我是喜歡神的律;
但我覺得肢體中另有個律和我心中的律交戰,把我擄去,叫我附從那肢體中犯罪的律。
我真是苦阿!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呢﹖

很多時候我們都想改變,但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呢?
同樣是營養師教我們的方式~當我們很想吃一些好吃的甜食的時候,
我們可以一口水,一口食物,幫助我們在食物的吸收上得到適當的均衡,
而我們想改變的個性也是需要有一份特別的水,讓我們可以得到一份均衡和良好的吸收,

這水,聖經上也給了我們啟示,

約翰福音第四章10~14
耶穌回答說:你若知道神的恩賜,和對你說給我水喝的是誰,你必早求他,
他也必早給了你活水。 婦人說:先生,沒有打水的器具,井又深,你從那裡得活水呢﹖
我們的祖宗雅各將這井留給我們,他自己和兒子並牲畜也都喝這井裡的水,
難道你比他還大嗎﹖耶穌回答說:凡喝這水的還要再渴;
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裡頭成為泉源,直湧到永生。

我們在個性的成熟和改變上,真的需要一份友誼的陪伴,和一個能夠直湧到永生的活水,
因為耶穌不但能夠指導,也在各種個性上以身作則當了最好的榜樣,
並且他也是一個在這方面最強的博士了...所以我強烈推薦修耶穌的課!!

很幸運能夠位朋友做這樣的服務,並且雖然人氣不多,但樂意在這個版面與大家互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0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