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實在的,『宜蘭』是個很方便旅遊的地方,特別是近年來宜蘭觀光的規劃進步很多!
論美食特產、風景、民宿、地方特色﹒﹒﹒擁有很多令人驚嘆讚美的好地方。

加上交通的便利,現在遇到假日家人能夠湊在一塊,想到的大多是宜蘭旅遊~
以前的一句俗語,『沒吃過豬肉也看過豬走路』現在大概只能跟老和尚說了,哈!
因為現在小孩天天吃豬肉,確有更多人沒見過豬呢!

趁著假日跟姪子們一起到宜農牧場玩,順道推薦一下這個好地方囉。



真擔心上面這張會被小盛盛一夥人拿來作文章﹒﹒哈~

因腹地頗大,這裡包含了羊、雞、兔子、鴉、鵝、魚、豬﹒﹒﹒都可以玩餵食秀!
甚至比動物園更能親身的接觸動物,偶而還可以看到生小羊等舉動呢!
是對小朋友體驗教育的好地方唷~



店家資訊:宜農牧場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柯林村長春路239巷17號
電話:03-9567724
營業時間:AM9:00~PM6:00


很巧的這一次就剛好遇到了小羊生產,小朋友們都是第一次看,有的轉頭不敢看,
有的就抱持著相當興奮的心情,高亢的喊叫!



這個故事並不是期望打好每一段內容,而是在陳述一個真實故事的改編。

懸愛之音(3)癮

受周茉的影響,郝棟更改了原定計畫。
當然以郝棟的廚藝辦桌都不成問題了,但經歷一陣沉思後還是放棄了自己動廚,除了希望雅婷下午可以散散心,另外也以紳士自居,不願在雅婷感情的缺口中趁虛而入,想珍惜的仍是兄妹情誼


跟雅婷約定了兩點出發,郝棟打算帶她到宜蘭去走走,一路上像是兩個貪吃鬼彼此討教著甚麼料理怎麼作,哪家美食最動人就打定今天總要在晚餐上好好敗一頓。

郝棟一面說著『你知道嗎?宜蘭有家餐廳,他們的德國豬腳特別有名氣;話說
德國豬腳有兩種烹飪方法,一種是烤的,德文叫Schweinhaxe;另一種水煮的叫Eisbein,兩種都可以在此品嚐到地道的德國風味!不如今天就去試試如何?』
『請我吃林場肉羹我就很滿足了,要知道你在便利商店打工,賺錢不易,等你中彩券吧!再說那數十年的老味道,加上名列十足台味的道地料理應該不輸那些外國或吧!』雅婷對郝棟早已十分敬重,這次更是抱持感激的回答。

附註:林場是以前宜蘭林務局放置一些木料的地方,開放參觀後因為風景優美常是戀人出沒的地點,林場肉羹也是在此地出名。


『對吃你果然有兩下子功夫唷!那~我們今天就來個窮人之旅吧!』
郝棟說完掏出了兩百元!又說『這就是我們今天的經費』
之後繼續和雅婷對談著各樣的美食經歷,比如說如何用金桔烤馬鈴薯、怎麼切片後交錯、怎麼上奶油。
又比方說鹹蛋黃燴南瓜這道料理;要用關度廟旁那攤老店的鹹蛋黃、加上春季陽光充足的埔里產的南瓜、搭配的油要用XX牌的橄欖油、食物的先後和火侯等等等。

如同大廚交鋒又像華山論劍般的談兵之際﹒﹒﹒﹒﹒﹒卻是郝棟營造使雅婷放鬆心情轉移焦點的話題。
『你喜歡我嗎?』雅婷突然打斷了談話。




如此措手不及的一句話,一瞬間讓打算當個好哥哥的郝棟不知所措,也不是不喜歡,但就是兄妹的那種喜歡,但以自居紳士的角度郝棟小小的思考一下後轉個角度回答說:
『還記得我們怎麼認識的嗎?』
這也讓雅婷有一段回顧,那時是雅婷同學和郝棟同事的喜宴,因為郝棟找停車位遲到而被安排在零散的空位中,恰巧座在雅婷旁邊,能做在美女旁邊讓郝棟內心十分開心,因緣際會也讓郝棟有機會自告奮勇送雅婷和另一位同學回家。這段經歷後,郝棟也有過追求的表現,反倒是雅婷以妹妹的角色自居後一直感覺到有個好哥哥。

『對了,帶你去個好地方』要達到散心的目地,又不製造雅婷太多想像,郝棟決定轉往宜農牧場。

附註:宜農牧場是宜蘭冬山鄉的牧場,可DIY餵養多種動物,附餐廳與路邊燒烤。

※ ※ ※



『你看那隻鵝和那隻鴨,好像一對戀人』雅婷這麼說,確實是在釋放心靈一陣想被填補的需要,只想印證之前郝棟沒有回答的答案是那句(喜歡)。
『純潔的天鵝,終究和紅面鴨一點不搭耶!聽說這而今天要產羊寶寶,我們也過去瞧瞧吧!』郝棟有磁性又溫柔的成熟聲音,輕鬆的轉移話題,沒帶給雅婷多餘的想像空間。
『恩!謝謝你帶我來這邊,』

『有一個牧羊人擁有100隻羊,但有一隻羊走丟了,這牧羊人豈不撇下那99隻羊,全心的尋找那失散的羊,直到找到了,便大大的慶祝。』郝棟忽然說起聖經裡的故事做隱喻,拐個彎陳訴對她的關心是單純深厚的友誼。
『唷~甚麼意思?』機伶的雅婷,其實已經聽出了他為愛立界線的懸機。

遠遠望去有一攤生意不錯的小販,『走,去吃一串捲宜蘭蔥的肉串吧!』雅婷接著說。

之後又如雅婷願的去品嚐了林場肉羹,在回程中,兩人的話題終於回到輕鬆的話家常,回想這一整天縈繞的話題還真是無理頭的一天。

※ ※ ※



宜農牧場裡面不時會傳來陣陣烤肉的香味,夾著宜蘭蔥,把烤肉的甜味發揮到極致,
在一旁釣魚以及做在咖啡店的客人常常忍不住誘惑,動不動就來一串。
這麼一趟,一不小心就嗑了好幾串呢。

周邊的許多可愛的小飾品,常常讓小朋友流連忘。是不折不扣的開心牧場。



不知道哪裡借來的勇氣,郝棟很想把這一天的經歷分享出去。
『喂!對不起,我是郝棟』
『郝棟?唷~你又打錯電話了吧!』周茉也剛好到家,這天她也算認清了學長的個性,而且敲了學長一頓飯心情不算太差,接到郝棟的電話,心理在想著這傢伙不知又在搞甚麼鬼,有機會就要調侃他一番。
『對不起,上次忘了怎麼稱呼你,不過是打電話來跟你道謝的。』
『阿拉丁先生,我還沒搓動神燈,是誰讓你跑出來的?犯規唷!』周茉說。
『再次對不起,可我真想謝謝你上次給我的建議。』郝棟連三個對不起,心裡覺得對方只是在跟他逗趣就放心許多。
『怎麼,把那個女孩追到手了嗎?恭喜你呀!是做了甚麼好料的?』周茉果然對郝棟的聲音莫名的熟悉,好像是認識許久的朋友,居然對他虧了起來。
『不是啦!我真的當她是妹妹,我只是聽你的建議沒去那家餐廳,去了宜蘭一趟,讓她失戀的心情好多了。』
『好吧!不想聽你辯解,吃了甚麼好東西呢?』

『因為時間太短,以至我沒想好可以自己料理些甚麼,所以先帶他去了農場看看雞鴨牛羊,然後去吃了知名的林場肉羹,那肉羹相當的鮮美且不會太鹹,用的勾芡恰到好處,加上些許的香菜和醋蠻不錯的,有機會你可以去試試﹒﹒﹒﹒﹒﹒對了,可以知道怎麼稱呼你嗎?』郝棟說出了一些食物的細節,周茉聽在耳裡不知怎的想到那學長對食物的突顯的缺點,大概是叛逆心情作祟,對郝棟居然加了一層的好感。

『先考考你,如果你今天要自己料理,會打算開怎樣的菜單?』周茉好奇的想多認識郝棟。
『怎麼像是在面試一樣;這樣吧!我本來確實想自己料理,因為廚藝不精,本想作藍帶豬排、水煮牛肉片、西芹燴花枝、南瓜湯,配上奶香泡菜和一些簡單的水果及飯後甜點。你覺得如何?』
『兩道主菜加兩道小菜配個不俗氣的湯,算來不錯,可你的水煮牛肉片怎麼煮的呢?』
『清江菜和小白菜加一些生菇類用高湯燙過撈起放大碗公墊底,乾椒蒜頭
切片,花椒豆瓣醬下鍋炒出味後加高湯調味,牛嫩肩小肉片過蛋白下鍋燙到去血色就立刻連湯汁倒入大碗公,撒上蔥花就完成了。』
『恩,說的我都流口水了呢!考試算是合格,就原諒你這次犯規,不過,你做法上可以改用整顆的圓蒜,吃的時候圓蒜更是當中的美味佳餚。』
『怡!你也知道圓蒜的使用,不虧是我所認定的美食高手』郝棟在感覺上,更認定這是一定要認識的朋友。



『好吧!我姓楊你就叫我翇璇吧,翇是一個羽毛的羽下面在一個拔河的拔去手字邊,璇是一個王在一個旋轉的旋,跟你談話很有意思,不過這一年我在準備司法特考和律師考試,所以不是很方便和你通電話,阿拉丁我要用一個願望﹒﹒﹒﹒』周茉從小就很喜歡幼稚園同學的這個名字,只是選擇用字上還是脫離不了獨特感,一直希望自己有個正常名字,而不是活在父母取的這個天真的名字,所以刻意套用這個名字告訴郝棟。

『很好聽的名字,翇璇法官大人,請說出你的願望』郝棟也跟著逗趣的對談。
『我連開電腦的時間都不多,你可不可以辦一支B‧B‧Call,我們以此聯絡好嗎?』

『哇!甚麼年代了,還有這種東西嗎?』這個要求讓郝棟十分驚訝!
『誰要你是阿拉丁囉!應該有,使用Call機也可以幫你過濾一些電話不是嗎?等你辦好號碼留在我的電話答錄機,我就會回應你;不說了,我要去洗澡了。掰!』

※ ※ ※



宜農牧場對小朋友來說,還有很多機會教育的附屬空間設施
第一次來就有愛上的感覺,是有機會必定要帶小孩來體驗的好地方唷!



其它東部遊記延伸閱讀~
2010.02.23 宜蘭餅發明館+懸愛之音第一話
2008.06.11 遊記~工作、傷痛、愛復活(五峰旗)
     2008.03.05 遊記~銀河倒掛石雲間..新寮瀑布下集
關於懸愛之音延伸閱讀~
2010.02.23 宜蘭餅發明館+懸愛之音第一話
2010.02.27 銅雀韓國燒烤店+懸愛之音第二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0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