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的機會去看了『佐賀的超級阿嬤2』電影特映會,
之前早就再留意這部片子,在第一集中既充滿歡笑又令人飆淚,然而
第二集光看預告片就有很多的感促,是原本就計畫想看的電影!
以下是個人的心得,很多可以在官方網站或是雅虎電影裡面看到的就不重複了!



不怕被人知道是傻瓜
因為全世界都知道
這是(佐賀的超級阿嬤2)中,在昭廣畢業時,阿嬤給他的畢業證書上的打油詩。

這確實是讓人盡情歡笑又瘋狂飆淚的好電影;
並且這部片子裡面有很多的體悟,感覺是對心靈的豐富滋潤!

首先要先提到的是學習到對老人家的敬畏;說實在的,我開始想念我的阿嬤了,
以前小時候總是覺得老人家說的話不是嘮叨就是不科學,
哪知道老人家用愛在他生命中走出的智慧,竟是如此寶貴如此憾動人心!

以前到外婆家,平常也是省吃儉用,每次知道我們要去就大費周章的擺上一桌好菜,
每次總是特別把雞腿留給我,但遇到關心言詞或是叮嚀,總是想盡辦法閃避,
看完這部佐賀的超級阿嬤2後,還真想再回到他身邊,聆聽他的智慧呢!

在劇中,佐賀的超級阿嬤家是令人難以想像的貧窮,很多生活累積出的智慧,
也許無法如同我們現實中的給與物質上的滿足,
可是傳達在孫子的心中是難以言喻的愛,透過電影表現出來;
在奶奶笑容背後的心酸和小孫子笑容背後的體貼中,讓人不小心敲敲的落下感動的眼淚。



其次的感動,讓人又想起曾晴爸爸所說的『幸福基準線』一詞。
(如果我可以擁有甚麼?就好像得到幸福)這是一條看似模糊的線,卻主宰人幸福感,
並且隨著年齡、身分、角色、地位不同,基準線還會不斷的向上攀升。

最近在蔡燦德代班的廣播節目中聽到他形容一個小男生說~
『我只要能作在電腦前面完魔獸我就能感覺到幸福』

對佐賀的阿嬤來說~
在簡樸貧窮的生活裡,或許河裡飄來的蔬菜或番茄可以換來一陣喜悅;
只要和孫子昭廣在一起就是幸福,能給昭廣多一分滿足,就為幸福無限的加溫!
當阿嬤經濟真的陷入苦境,認真的說『明天早上沒有飯吃』『今天只有白飯
阿嬤鼓勵的笑容和表達出來的智慧言語把祖孫倆都重新帶回到『幸福基準線』
厲害的是讓昭廣回憶起童年只有說不盡的喜樂和奶奶的愛,
是昭廣心目中的無敵奶奶、超級阿嬤!



夢想讓人的生命充實且感覺活的有意義,

我要站上甲子園!我要成為棒球界的明日之星!

就算無法實現,還是要懷抱夢想!
因為有了阿嬤的鼓勵,整個世界就是我的「甲子園」!

在佐賀阿嬤智慧的鼓勵中,巧妙的修整出昭廣美麗的棒球夢想!

我們都怎麼去設定夢想呢?這個夢想遇到挫折怎麼去面對呢?
有些甚麼樣的關係不斷的支持這個夢想呢?

佐賀阿嬤的鼓勵和跟媽媽住在一起,昭廣夢想的兩大支柱!

團隊的關係和謙卑學習是一輩子永遠吃不盡的財富!
佐賀阿嬤教導昭廣說『讀書的事就交給聰明的人,你只要向他們請教就好


很喜歡這部電影帶給人的深深含意!希望可以把這部電影推薦給身邊的好朋友們!



推薦其他看過的好電影~現在應該都有碟片了~喜歡的別錯過唷!!
2010.04.20 嗑電影~為愛起程
2010.03.11 嗑電影~危機倒數
2009.05.27 嗑電影之醉後大丈夫
2009.03.12 發人省思的好片~貧民百萬富翁
2009.02.23 09年嗑電影之二串燒推推~經典老爺車
2009.02.22 09年嗑電影之一串燒推推~聖戰家園
2008.12.20 電影分享之『玩命快遞3』
2008.05.30 電影推薦~白色榮光
2008.01.18 揮淚的好電影~把愛找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0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