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美食的真是害人不淺弄得漂漂亮亮又疑似可口樣子,是怎樣!
不知道是不是愚人節到了,讓人踩雷都踩半套!

先報告一下,這次主食三分之一踩雷,所有的其他搭配附餐都有極高的CP值

外觀看來是夠吸引人了,搭配這整套迷人的低價位,實在是吸睛的上等午餐,
同事點的那套烤雞腿,上面輕撒的白芝麻,簡直讓香味四溢,讓人不經想咬一口~
咬那一口,簡直陶醉其中,直到吃了近三分之一,那一口明白了三分之一雷的真諦~



看那雞腿剪得那麼開,居然還可以烤出不入味,又讓肉的鮮甜完全流失!
失敗的主食,慘念呀!

不過卻意外的在其他的食物中,找到了值得推薦的湯、羹、沙拉、還有蒸蛋
這一盤整體跟老闆提醒了一下﹒﹒居然謙卑的願意改善,依這裡的用餐環境實在不錯!

不過,意外的事情並沒有就此終止~



以日本料理自居的店家,自然要來點個生魚片囉
我想這家店的師傅一向以日式合菜的方式料理販賣,風評極佳,不過~

因應地點與用餐習慣的需求,推出了個人套餐,整體的口味還在調整中,
難免有些小疏忽,這也是一個廚師走向精細需要蛻變的過程吧!
有很多食物都做得很好,列入美食等級~但還是要不客氣的挑剔一下。



這樣一張新的臨時手繪菜單是不同原本菜單的額外方案~
事實為證,新的方案也在成長中,就算有三分之一雷,個人是相當願意再去品嘗的!
原來那真諦,就是要給彼此預留一個成長空間﹒﹒XD



這次同事點烤雞腿套餐,個人則是點了生魚片套餐~
就先來看圖破解缺陷唄。

不要被照片騙得流口水唷!



明白了嗎?那三分之一的雷,就是前面那兩片生魚片!
大概是我無法接受太厚切的旗魚生魚片吧!應該可以跟老闆說一下的。

另外的四片就相當美味可口了﹒﹒

以150元的日式料理套餐,算是很值得推薦的個人小品。



懸愛之音6 不要說再見
追女兒,討好媽媽、打小報告故作貼心是學長的慣用伎倆,周茉的笑顏總在徐尚誼的腦海裡飄盪,
自以為和周茉的若即若離,是和他關係的一種緩進,就算心裡老想著怎麼跟他跨前一步,
卻也要為他的考試沉住氣。

每次總要找到好藉口,才敢跟周茉約吃個飯;
而這些理由,往往讓他費心跑一趟台南,找心目中的岳母大人討人情。
也因為徐尚誼的用心付出和相配的外在條件,雖說自由戀愛是這世代基本權益,
但周媽媽早把徐尚誼視為女婿人選,這樣的順水人情,周媽媽也樂意施予。




『丫頭,媽想你很久沒吃到媽的滷味,我滷了不少你愛吃的,剛好尚誼來台南出差,我託他帶給你。』
『媽,你可不以不要再托徐尚誼送東西給我了?最近準備功課上比較忙不過來,有甚麼寄給我就行了。老是這樣欠他情也不太好吧?』
『你放心,我有多滷一點給他,你一個人在台北,多一個人互相照應也好呀!再說,你課業上有甚麼需要,也剛好可以請教他,畢竟徐尚誼也是早你三年多前就考上正牌律師了。』
周茉揪起了嘴,心想著;給那不懂品味的學長真是浪費。這事莫名其妙的就成了和郝棟當晚的話題。




在香港,要當個好媳婦,就要先學會煲一鍋好湯,在台灣,則是要滷出一鍋迷人的料理,
對貪愛美食的郝棟來說,滷味是他剛闖當社會時第一個學會的料理,歷經多年對美食境界的要求,
自然也有相當的進步,真要說,如果他是個女生,肯定配稱為好媳婦的!

這天周茉一邊啃著滷味就和郝棟聊起了滷事,在談話之間似乎也昇華了嘴裡的滋味。
郝棟扯到了精細的滷包製作,每一樣香料代表的意義和比重,扯到了醬油的種類,又說到了各種炒香、滷料處理﹒﹒﹒

每次徐尚誼的出現總是讓郝棟在周茉的心裡邁前一步,就算他們彼此都不願意承認,但周茉也逐漸傾心給這段冒險的友誼。

這天的尾聲也掏出了他們必須面對的情感。



『有時候覺得你認真講話的感覺蠻性感的,不然的話又覺得有點痞,又有時候我分辨不出你的表達是虛幻又或實在有料,但你的言語確實在我心思裡縈繞,下星期就要考試了,很感謝你每天幫我看了那麼多的報紙,每天下午你設計的對白一定也費你不少心思,可我不明白,你為什麼願意這麼做?』周茉這段時間也快搞不清自己究竟是準備充實,還是丟失了念書的心思。

『我也搞不清楚為甚麼,但是每天總是在和你的互動中找到一份奇特的踏實,也感覺到莫名的充實,一直很想跟你說,我喜歡你,無論你是圓的是扁的。』郝棟在支支烏烏中還是明確的表白了。

郝棟的話,突然也讓周茉清醒了過來,這是愛?是的,淚水緊緊跟著蹦了下來。
『你這傻蛋,我們關係是個騙局,讓我們好好的彼此騙完今天,然後不要再連絡了好嗎?』周茉試著要拋開這關係。內心卻早已困索在這情感的疆界裡。

『好吧!我知道你下週就要考試,我是早已決定要堅持和你一輩子的友誼了,你確實需要個空間,讓你好好面對眼前的挑戰,等你考完我會再留言給你。』



『不要再痞了好嗎?我不會聽的,時間到了我掛了,不要說再見了~我們的夢都該醒了。』

『是呀!不要說再見,沒有見過的外在,和從沒打算遠離過的兩顆心,根本也沒有說再見的機會。你不聽是你的事,我依舊每天為你留言』還是略帶痞氣的郝棟,也禁不住飆出了淚珠。

彼此都聽到了哽咽的氣息,都知道了對方的真情流動,確有一種說不出的苦膽,讓他們非面對不可!
『你還有甚麼事情要說嗎?我掛了!』嘟嘟嘟﹒﹒﹒坐在書桌前,有如一條水柱就要穿透納本厚重的六法全書。



乾淨寬敞的環境也是日本料理店的特色,
總之,吃的每一盤都算是很有料的!

一家好的餐廳,未必每一樣東西都是十全十美的美味,一樣有雷的出現機會,
唯有細細品嘗才會知道,其實這裡蘊藏著太多得好滋味了。



店家資訊

店名:山形酒田日本料理
營業時間:11:00~14:30,17:00~01:30
地址:台北縣新店市三民路52號
訂位電話:02-29115788




關於懸愛之音延伸閱讀
2010.03.23 金胤日式臭 臭鍋專賣(懸愛之音5)
2010.03.15 食記~抱飲 抱食+(懸愛之音4)
2010.03.04 遊記~宜蘭 牧場(懸愛之音3)
2010.02.27 銅雀韓國燒 烤店+懸愛之音第二話
2010.02.23 宜蘭餅發明 館+懸愛之音第一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0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