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部落格裡常常提到『我帶我的心靈去旅行』,每一次打的多半是食記、遊記!
這是第一次認真的看一本網誌書,也是第一次分享一本好書。

這書不但有特殊的意義,整本書的設計編排也有超專業的水準,握起來相當有質感。
才簡單的看幾篇,就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收穫、和椎心的感動。



相信透過前一篇新書發表會的邀請,很多人都已經知道作者的故事了。
記得有一次也曾經跟虹蛙呱呱媽咪和其他格友一起去一家餐廳用餐『和果小食



記得那時候,和虹蛙呱呱媽咪幾乎把餐廳裡面有的上好菜色都細細品嚐了一遍!
有許多好吃的,他都想到要跟她老公【小牛】分享。
還有常常在教會遇到他們夫妻,他們偶而也會巧妙的關心我的Dating。

最近剛巧也接到這家餐廳搬家到大直的消息,想再去品嚐的同時;
也一直想起他們用生命去愛的見證。

(題外話;抱歉啦~在下是美食部落客痴漢,總要文章中提一下美食的啦!)

『一生.愛.旅行』這本書有很多的收穫。
首先,覺得這本書是關係中「愛的良藥」也是關於愛的「創意寶典」唷~



關於愛情,特別被當中的一篇文章深深感動~

當中提到
一次加班晚上回家,打開門發現幽暗的客廳點滿蠟燭,輕柔的爵士樂流洩在空氣中,
老公已經煮好晚餐了。他說今天是上海之夜,希望我換上旗袍再來用餐,
用完餐之後,兩人就在浪漫的氣氛中相擁起舞﹒﹒﹒。

他們夫妻已經七年了,對他們來說,他們的愛情無比的深,更勝戀愛時對彼此的熱情;

面對在愛情;
虹蛙媽咪用他的生命見證透過這本書,為每一位讀者上了一課獨一無二的戀愛講堂



關於親情,漂亮的虹蛙呱呱媽咪艷芳有好多讓人感動的經歷分享~
其中一篇『原來愛是可以透過與對方處在同樣的高度來表達﹒﹒﹒』特別給人啟發,

書中提到~
我看著她澄澈渴望的眼神就心軟了,於是關上電腦坐在地板上跟小荷玩了起來,
小荷臉上堆滿笑意,很開心地指引我到她的玩具堆前。

對小荷來說,坐在與她一樣的高度陪她,是她可以感受到我對她愛的方式。
就是一個簡單的動作就能換得我女兒的開心歡喜,我覺得非常感動!

這樣的道理簡單,卻常常在我們生命中忽略,不論對小孩,或是對客戶對朋友﹒﹒
我們都可以去學習~把心放在與對方處在同樣的高度來表達。

很喜歡虹蛙呱呱媽咪的文章,我深信對方無論是誰都可以逐漸體會到那份真誠。



厚實的『一生.愛.旅行』實在是一本超讚的育兒經,書裡面還有兒歌教唱。
裡面一曲「媽媽的喜歡」,相信有去參與新書發表會的朋友肯定都深深被打動!

還特別喜歡書裡艷芳準備生黃小荷的時候,寫給肚子裡面小荷的祈禱文;
感動指數簡直破百,更勝麥克阿瑟將軍為子祈禱文!

終有一天你會長成一個亭亭玉立的獨立女孩,就像一朵迎風挺立的荷花,
燦然擁有屬於你自己的精采生命﹒﹒﹒﹒﹒﹒

這篇好有教育意義,有機會一定要看完,甚至可以當愛的教材了。



關於旅行,這本書也幫每一位愛旅行的人裝備好旅行的心。
艷芳,人如其名,豔冠群芳。祖籍廣東,在泰國出生,5歲,與爸媽來台灣定居,
也曾有旅居中國的經歷,細微的點滴,用他的文字傳達,有種獨特的吸引力~

關於取捨,這是很值得思考的抉擇時間~

最近真的太常加班了,有時回家已經八、九點,再打理一下最快也到十點多,
對小荷來說,這樣的生活型態實在太殘忍!

我想到荳芽、蝴蝶的媽媽Carol在她部落格中所分享的七十分的人生:
如果我把大部分的時間拿來衝刺事業,加班、擴展出版版圖,事業拿了九十分,
卻在豆芽與蝴蝶的成長過程中缺席,親子關係因此拿了三十分。

我倒寧願少點時間工作、放掉一些機會,事業只要七十分,留點時間陪孩子,
親子關係也可以有七十分﹒﹒﹒。

畢竟人生有限,或許我可以在接下來的時間裏,思考自己想要的究竟是什麼? 

247篇網誌中柔情與堅毅的身影

「一生.愛.旅行 」是豔芳身旁好友,被她的生命感動,
從天空Yam和無名Wretch兩個部落格247篇網誌中精選出62篇文章,
義務編輯、排版、美工、印刷、宣傳。

其中包括與老公的愛情詩篇女兒小荷的成長記錄好友關係的精采深刻
眷飲鄉愁的山海遊記等。


很希望透過在這裡分享,有更多人會喜歡這本好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0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