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一段陪伴,可以換來你淺淺的微笑,那又有甚麼不能割捨呢?
有時候,甚至知道是孩子們小聰明作祟,把我的愛心顯得廉價,
但如果可以化做你深深的記憶,我的小捨己所買到的是你我內心深處的一份欣慰!

大概很多人不了解上面這三行在打些甚麼?有點弔詭



前一周,一群熱愛生命的朋友在約定好定時對關愛之家的付出改到了戶外~動物園
先奉上當天野餐,朋友們自己準備的美食搏搏版面

為了對關愛之家小朋友的保護,依例還是幫小朋友打了馬賽克,或有許多不便奉上

動物園對很多小朋友大朋友都不陌生,更不是遙不可及的地方,
對關愛之家的小朋友來說,雖同處於木柵,卻不是那麼容易可以走近~
感謝榮華精心的安排,我們可以帶這一群某些層面折翼的小天使走到動物園。



說是付出,但心靈的收穫卻是更豐富的!

當第一隻動物出現在眼前,除了小朋友們的激動,我們也深深被感動,
更有許多人是喚起了兒時的記憶!

熊貓?貓熊?其實也還搞不懂,只知道自從牠們來台就引起了許多爭議,
甚至引起一時的爆滿,現在相較之下,就算是假日也算有點冷清了~
幸好這群小朋友的熱情還沒衰退,對他們來說,是十分新鮮的!
甚至壓根不知道團團圓圓的由來典故,只是撐大了眼睛,跟著反覆念著貓熊、熊貓!

由熊貓館開始一天旅程,一開始和榮華、桑桑分配到一起陪伴兩個學齡前的小朋友,
單純的心靈裡,對世界仍是充滿著許多好奇,簡單的鼓勵就可以十分開心



小朋友們都不怕生,相對於一般的小孩,他們更渴望擁抱,也是奢求的愛

HUG同時也是他們給我們最鼓勵的回應

走到企鵝館之後,一個已經小二的小朋友在興奮之於扭傷了腳
一時之間,不知如何是好的小朋友,卻看到瘦小女志工義無反顧的把他背了起來

直到真的撐不下去了~剛好被小彬撞見~上肩唄~
跟小女孩有了許多的對談是他對家人的思念,還有他喜歡、想看的動物
在背上,不知道他有沒有感受到小彬一步步想滿足他的用心?



侯唷~關愛之家院裡的阿姨規定不能給人家背!』沒多久,後面跟上的小朋友說!
說也奇怪,小女孩立刻跳下背說『我好了,可以自己走
心裡突然有個念頭『這小女孩也太聰明了吧?居然騙我和之前的瘦小志工背那麼久
轉念又想,不管被戲弄也好,反正今天就是要當他們的大玩偶,就算也許是如此~
對他的生命路程來說,他將有一份不可思義的記憶!

之後,走起路來還是看他一跛一跛的~暈~
我還在用複雜的社會心理渲染在小朋友的單純之中﹒﹒﹒
為了完成他看更多動物的短暫夢想,只好等其他小朋友先走一段後再背他!



更多關愛之家的訊息和他們的需要,可以上關愛之家網站

也許我們能付出的有限,或者方式不同~
但~只要有願意付出的心~我們彼此的生命將出現更多美麗的天使環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0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