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開始也站在台上分享個性的課程,對於之後坐在台下聽的感受,
那份強烈,有時真的很難言語,回想以前寫過的咖啡日記,
我想;這時候的心情也許要先為自己煮一杯濃郁的藍山,
回歸一種沉穩特別的溫和,放棄從前對爪哇野性的愛好,
很想試著用最一般的言語來分享這一連串的課程~

首先回想到的星期天主偉所分享在聖經裡的"群",原來那是羅馬軍隊的計量單位,
象徵至少四到六萬以上的數量,這份龐大的需要在十城裡需要被認識,
要走入一份深切友誼的生命需要深入認識"他叫什麼名子"開始,
很喜歡主委分享的那段問話;

『你想要一個怎樣的朋友?』
『體貼、善解人意、了解我、在我需要的時候關心我.....』
『你有沒有想過,做別人這樣的朋友?』

這個思維非常容易明白,但卻十分不易,
因為別人不一定領你的情,或者不吃這套...
很欣賞沅容在部落格分享的六號出口,
http://blog.yam.com/belight/article/10175185
真正的認識與貼心捨己,愛才會靠得那麼近!!

之前在我的個性課程也提到,個性的成長關鍵之一在於幫助與被幫助,
林前12:23
身上肢體,我們看為不體面的,越發給他加上體面;不俊美的,越發得著俊美。

對於個性的弱點,我們需要看成是朋友,生氣沒有任何益處,需要看作被關愛的地方。
然而中國人的熱心一向喜歡幫助別人,遇到真的需要被幫助時,
反而常常是先選擇逞強;面對外在的事情是如此,面對內心更加困難。
靠著自己的意志力,常常把我們帶到了侷境。
感謝神,透過耶穌的愛,在我們的弟兄姊妹裡有這樣深入的關係~

回到主委的問題『你有沒有想過,做別人這樣的朋友?』
說實在的,我很早就想當別人這樣的朋友,也想擁有更多那樣的朋友。

謝謝星期三姜老大的課~因材施教
我們其實常常會很驕傲的想用自己的方式幫助別人,
卻幫人背上放了沉重的軛而不自知;
看問題點會造成只知道問題點,卻無法真正的幫助到對方,
姜老大提供的方式太有意思了,在此也不知如何陳述,
總之,不理他、製造情境、陪伴.....甚至須有另外的愛心,
把朋友的這份個性也當成有意思的朋友。
回想當門徒的這幾年的生命也是這麼被愛過來的...
這也正是相對的幫助自己所需要的謙卑。

總之,願神保守我們的心,在神的愛中成長,並且...友誼真萬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0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